窮羽

羽哥羽哥,从来不鸽!
坐标东北某小城市
羽哥爱大家。

闹剧

走过路过进来瞅瞅,若君喜欢点个红心小蓝手 


        阳光被细细的风拦下大半热量,街道两旁的糖槭树叶红的似火,与深红色的教学楼融为一体。树荫下站了一高一矮两个男生,矮个子涨红了脸,低着头不说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男的,喜欢你很久了,你也是喜欢男人的吧,我们可以处对象吗?”字字音正腔圆,且不带有一丝慌乱,冷静缜密的如同他---高个子的成绩,全校第一”“袁楠,我....”“方笛我是认真的。”不咸不淡的话语中带了一丝微不可查的焦急“我也...喜欢你,可...”方笛望了望两人身旁的布告板,黑色加粗还描了金边的袁楠两个大字挂在最开头的位置,可方笛...表彰榜上没有他的名字。袁楠用身体挡住方笛的视线“学霸从今天开始带你飞。”袁楠淡淡的说。方笛脸上的窘迫一扫而净充满阳光的笑从嘴角蔓延开来,轻轻捏住袁楠的指尖“那..男朋友带我飞吧。”袁楠面瘫多年,终于笑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啊啊啊我男神袁楠在我们班门口出现了啊啊啊啊我死了”伴随着放学铃声,一个披头散发宛若疯婆子的女生在班级里尖叫“好了宋琳,他看不上你的,注意淑女形象。”方笛这醋吃的有点淡淡的心虚,只得在心中大肆讨伐宋琳的花痴行为。“干,还是不是好哥们了,快看看我发型乱没乱!”方笛一心只想敷衍“不乱不乱,一看就是用了飘柔。”说完就背起书包走出班门,被袁楠抱了一个熊抱。“注意影响,男男扣七分。”方笛在袁楠怀里闷闷地说道“没办法,太想你了,想把你揉进身体。”方笛埋在袁楠怀里的脸红了个透,猛的睁开怀抱“走啦!”

       路两旁的叶子快掉光了,仍有零星几片红叶在枝头摇晃,风有些微凉,有袁楠挡风的方笛自然察觉不到这微小的变化。“今天我们班女生看到你了,叫你男神。”“可是他男神是去接她男神的男朋友放学的。”“哼。”“你吃醋了?乙酸的味道有点浓啊。”袁楠在前面嬉皮笑脸,自从袁楠与方笛处对象之后,万年冰山的人设在方笛面前碎的连渣都不剩“喂你对象在吃醋诶,你要恢复单身状态了。”“别别别,我错了我错了。”袁楠转过身来,飞速认错,态度良好。评价S。方笛想。袁楠又转过去“我这无处安放的魅力。”“F。”“什么?”“没什么,背公式呢。”方笛稳如老狗的回答。

      “别写了别写了,我煮了饺子。”袁楠腰上还系着喜羊羊的围裙。“想不到啊,男神童心未泯。”方笛端详着饺子挑了挑眉“要不是你说你爸妈出差,我才来你家,再说你家楼下只有九块九的围裙,九块九能买什么?”袁楠翻了个白眼,手在围裙上蹭了蹭。“结婚证。”方笛夹起一个饺子。“啊?”“啊什么啊,快吃饺子。”袁楠夹着一个饺子,在蘸料里狠狠怼了两下,保证饺子的每一个角落都沾上美味的蘸料,一口吞了下去,脸绿了一半。“乙酸的味道,男神。”方笛倒了碟子中的醋,又调了一碗新的,夹起一个饺子,同样在蘸料里狠狠怼了两下,“美味。”方笛评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是报复,是不道德的行为,男神。”一边在物理题海里苦苦挣扎的方笛抗议着,袁楠从后面环住方笛:“男神陪你。”方笛坐直了身子,头向后一仰,问了一下袁楠“臭弟弟。”袁楠回吻应之“香宝宝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“唉....你说我这么美,怎么袁楠就没爱上我呢?”刚被袁楠送到班级的的方笛想喝口水润润嗓子,被宋琳这番话惊的一口水喷到了地上,呛得直咳“宋琳你知道吗,你现在这个样子特别想一个动漫人物。”“谁啊谁啊?花仙子还是水冰月?”“很接近了。”方笛站了起来走向门口“巴巴爸爸”空气在一瞬间凝固了,但在一瞬间有一百万个可能。宋琳撕心裂肺的尖叫着追着方笛打。

       枫叶红了又绿,转眼间气氛开始变得不同,高三这个巨大的石头终于落在了新一批高三学子的身上。一年多的时间方笛和袁楠更加如胶似漆,以高三学业繁忙,晚自习下的晚为由,两人瞒过父母,在学校旁边租了个小公寓,开始了同居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方笛你...想考那个城市啊?高三都开始了。你得定个目标了。”袁楠坐在方笛的身边,端着温热的牛奶示意方笛休息一下,插了句闲话。“厦门,我想考厦门大学,去了厦门就可以去鼓浪屿玩了!”方笛放下笔,结果牛奶喝了两口,在唇边留下了一圈白色的奶痕“你呢,你想去哪?男神?”“男神这个分数,想去哪去不了?我自然是陪着你。”袁楠揉了揉方笛的头发,上前吻掉了留在方笛唇上的奶渍,方笛脸一下红了个透在暖黄的灯光下像个熟透的虾子“说好了学霸带你飞”袁楠一板一眼地说道,“首先你理综上270。”“报复,红果果的报复!”方笛又一次抗议“明知道我物理卡在100,上不去110。”“安拉,要努力的。”袁楠看着两人书桌前贴的打榜,嘴角漾着笑,两人的差距越来越小,袁楠,仍旧第一,方笛第五。“真好”袁楠想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蝉声叫醒了熊熊烈日,袁楠和方笛在公寓里吹着空调,躺在床上午憩,袁楠给方笛做的冷饮pingping作响。高考已经过去,两人决定出门旅游放松心情。两人对长白山这个地方一拍即合“麻烦亲爱的去收拾行李好不好。”袁楠难得撒娇“不好。”“那男神亲亲呢?”“好呀好呀!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在长白山休顿好时,已经是一周以后了,两人背着家里出来玩匆匆的安放行李,方笛刚打开行李箱,两个盒子普洛洛的掉出来,方笛满腹狐疑,拿近一看“杜XX”转手将盒子丢向袁楠,精准暴击“变态吧你是,还两盒,迟早死在床上!”袁楠只当没听到,保住方笛“咱俩早点睡,明早还要爬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两人没有特意早起,顺着生物钟在日光中醒来。袁楠轻吻上方笛,灵巧的舌头敲开了方笛对排皓齿,交缠,搅动,涎液顺着两人嘴角流了出来,方笛的脸上染上粉红,方笛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,推了推袁楠,一场失智的吻就此结束。方笛的手机亮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在长白山的日子过得飞快,两人很快坐上了归途的火车。夜晚的火车摇摇晃晃,轰轰车轨声低语哄着满身疲惫的袁楠入睡。微微的鼾声挠着方笛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“C市到了,C市到了”列车员小声地叫着每一个应该在C市下车的旅客。方笛在黑暗中深吸了一口气,带着自己的包跑下了车。潮湿闷热的空气滞住了方笛的呼吸,顺着气管绞着方笛的心肺,痛得他直落泪。方笛一个人站在站台,目送着火车离开。他缓慢的离开了车站,在街边一个人压着马路,点了一颗烟,猛吸了一大口,大颗大颗的眼泪像是滚圆的水晶,在夜色中的灯光下,闪烁着光。

       方笛摁灭了手机,来自袁楠母亲点威胁短信消失在了屏幕上。方笛找来一辆出租车,当夜色后退,车窗上倒映着方笛一个人的影子,他再一次哭了出来,有些恣意,有些放纵,听的出租车司机连声劝慰。方笛擦干了泪,掰断了手机卡,丢出窗外,与自己的青春说了再见。

       厦大的新生自然没有方笛的身影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十五年后,方笛来到要谈合作的公司谈业务,到了对方公司感叹了一下自己公司多么大方,别人家公司多么抠门时走过一个男人。他穿着裁剪合适的西服大步向电梯走去。皮鞋跟哒哒哒的声音将方笛带回到十五年前的那个夜晚。他回忆着自己的青春热血。但它自然不会知道袁楠发现自己消失了后崩溃的模样,他自然不会知道袁楠彻夜不眠,滴水不进的窘迫,他自然不会知道袁楠知道真相离家出走的境况,他不知道的太多了。一切的一切被打断在他推门进入会客室的那一刻。

       “初次见面,你好我是袁楠。”“初次见面,你好我是方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经过沉淀,两人终于结束了那场“闹剧”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切的一切都埋葬在那个晚上,如同今日一样,他们谁也没认出谁。

        昨日种种,譬如昨日死;今日种种好,譬如今日生。


窮羽

评论(4)

热度(18)